瑞柏蓑

痴汉。
如果有谁能认出我的头像我会非常开心的

Hamilton音乐剧感想(有剧透不过是历史事实真的能算剧透吗)

晚上写着东西打开了这部音乐剧,一开始确实是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就当成一个bgm,然后helpless和satisfied一响起我就停下了笔。这两首歌特别好听而且当时舞台的表现手法真的很棒。虽然我没有了解过这方面的史实但也能从这两首歌里察觉出这段爱情绝对要悲剧啊hhh,不过最后似乎也不算特别的悲剧。人物塑造得非常优秀,特别是里面有一些重复的唱段但因为有细微的不同所以让人有不同的感受,感受到人物的成长。最后那首Who Lives,Who Dies,Who Tells Your Story真的让人止不住眼泪,不算悲剧,我觉得算挺好的结局了,不过就是谜之让人难过。但是说实话,这人的死法确实有点....emmmm怎么渲染都抵挡不住的不值。可能是我不太理解当时的决斗文化吧。总之接下来几段来说(chui)一下几个点以及几个不是很明白的地方。

第一个是Eliza这个人了,那首helpless超甜啊啊啊,特别是里面描绘的几个场景让人身处言情小说。不过Alexander的轻浮野心之类的真的是一开始就很明显了,这是她姐姐把他介绍过来的原因之一吧。顺便一提我挺不喜欢“让”这个词的,这种东西真的可以叫做让吗?感觉上Eliza是用她的一辈子换了一段时间的完美爱情。Alexander后面的所作所为对Eliza的伤害....真的无话可说。先是因为工作忽略家庭,这个倒是没什么太大的问题,结果后面去搞婚外情还被人威胁给钱???再后来被人抓了自己写了本书说自己出轨的那些事来保住自己的名誉.....虽然理智上知道这应该是最好的做法了不过这确实......呵,男人。最后的最后和他儿子同种死法死在同个地方,可能是艺术效果吧。他死了以后Eliza又活了五十年,像是为他而活。死的人阻挡了流言蜚语赢得了好名声独留活着的人必须为他做点什么。哎。明明差一点就可以过上平静的日子了。

第二个是和嘻哈音乐的结合,我觉得真的结合得非常好啊,特别是华盛顿主持杰弗逊跟汉密尔顿辩论的时候,真的有种地下rapper battle的感觉hhh,而且真的就特别契合。

第三个是那个英国国王,那两首歌从各个意义上来说写的都很好啊,特别是那首You'll be back看上去都像情歌了是最厉害的。

除此之外有个问题是为啥他私底下被指控贪污的时候要把自己搞婚外情的事说出去啊,不说不行吗???

总体说来这部历史剧很厉害啊,说到Hamilton写作时就像时日不多一样真的很鼓舞人心。等到中国有巡演我就去看呜呜呜。可能本来还想写点啥的我好困啊.......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1)